周广原—牙科洽谈师培训的开创者和领导者

关注微信公众号:【跟周广原学沟通】,学习更多最新牙科洽谈沟通文章~

和一位加拿大华裔牙医的聊天

发布时间:2014-02-09 15:15  | 文章分类:管理浏览次数:132  |  评论:0  | 推荐数:0

      今天一早,有一位注明自己是多伦多牙医的人加我的微信,我当时还想,麻麻呀,真的是加拿大多伦多的牙医吗?我的名字都传播到一万公里以外去啦,有点超乎想象.....
      在微信和她聊过后,我深感网络的力量很强大,写文章的力量更强大,网络仅能让人知道你,但是好的文章却可以让人认同你!
      我会继续把洽谈沟通的博客文章写下去滴,让全世界的华人牙医都能通过网络分享到我的洽谈沟通思想~~ 
      另外,通过她也了解到,加拿大很多诊所都有牙科洽谈师(TCO)。

      以下是我们的聊天记录,我稍微重新排版了一下,方便大家阅读。
 
加拿大牙医:周老师,你好,想参加你3月广州的课,一定要在KQ88上订吗?有没有更简单的方式,我现在还没有回国

周医生:你好啊,你是在多伦多做牙医啊?

加拿大牙医:对啊,很喜欢你的文章,很实用,符合中国病人的思维方式和习惯

周医生:麻麻呀,那你在多伦多看牙时,也能使用上我的沟通方法?

加拿大牙医:是啊,中国病人爱杀价,尤其是出国没多久的病人,容易有不信任感,怕被坑,我看你文章里分析的非常好

周医生:哈哈哈~麻麻呀,中国人啊,咋到哪里都一样咧~~
             其实,我越来越发现,全世界的牙科患者,心态差距都不是很大。
             英国有本书叫做《口腔行为学》,里面描述的牙科患者心态,我看就和中国人看牙的心态差不多。

加拿大牙医:对,多伦多是个移民城市,有的族裔容易打交道,有的就麻烦些

周医生: 对了,你们诊所有TCO嘛?(注明:TCO是Treatment Coordinator的简称 ,我翻译成“牙科洽谈师”)

加拿大牙医:有,在我工作的华人诊所,多是一个资历高些的前台兼任TCO,在西人诊所,TCO则是一个独立的职位

周医生:对了,你是中国哪里人呢?

加拿大牙医:东北人,我华西毕业的。

                    我3月回国,顺便参加华南展,我家人和我一到来南方玩,东北3月还有些冷。

                    我大学同学太多在广东深圳,我们要有个聚会,所以我肯定要来

周医生:广州展会的确蛮热闹的,每年的人气都很旺。

             不错啊,正好又听课,又参展,又玩,又聚会了~~

加拿大牙医:你讲课的地点和展会近吗?

周医生:很近的,从琶洲展馆坐地铁,3站就到了。

加拿大牙医:现在只能在KQ88网站报名吗?

周医生:是啊,你加他们的QQ或者直接打电话。广州培训班的报名和筹备事宜,都是KQ88来搞定的,我只负责讲课,呵呵

加拿大牙医:好的,我电话他们。我该睡觉了,非常高兴和你聊,广州见

周医生:好滴,呵呵,很荣幸加拿大的牙医来参加我的培训班,和我们国内的同学一起学习探讨洽谈沟通~

加拿大牙医:好的,多谢。


0
发表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口腔医学网的观点或立场

最新评论

关于博主

周广原牙科洽谈师培训
关注微信公众号:【跟周广原学沟通】,学习更多最新牙科洽谈沟通文章~
  • 博客等级:
  • 博客访问:1002606
  • 关注人气: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