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时 间 记 忆
.
最 新 评 论
.
专 题 分 类
.
最 新 日 志
.
最 新 留 言
.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
 
 
.
   
 
 
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17 12:35:00 | By: 祁豪杰 ]
 

患者  男  65

主诉:因原镶复义齿年久老化,咀嚼无力,容易脱落,要求重新进行修复。

检查:全口无牙合,上颌牙槽棘丰满,粘膜无红肿溃疡。无过高的骨尖,上颌结节无膨大,两侧对等。下颌牙槽棘吸收严重,近乎平坦状。无压痛点,符合镶复标准。

计划:观察患者口腔情况,上颌固位比较容易。建议选用钢托(优点:体积小而薄,不容易断裂,避免全口树脂基托出现的口干现象)。工作难点在下颌,下颌牙槽棘高度不够,如何固位是修复中的难点。所以优先考虑固位原因,下颌依然选用树脂基托。另外考虑到下颌牙槽棘的条件不能耐受过大的咬合力,所以放弃瓷牙,选择重量轻,磨耗度强的树脂牙作为首选。和患者沟通后,患者表示完全同意。那就开工了!

 下颌条件不是很好啊!

 

咬颌蜡确定咬合关系。很重要的步骤啊,可惜没人帮忙拍照。所以没有完整呈现。

 固定好颌架,就开始排牙了

正面

 左侧   

   右侧

 

 

还是需要调整一下咬合关系,水平还是不行呀      

口内左侧咬合情况

 口内右侧咬合情况 

       正中咬合位

总结:最担心的下颌固位还是比较理想。多少算是给自己一个安慰吧!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8-14 21:19:10 | By: wangrui528 ]
 
wangrui528祁医生,我是一名实习生,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我看您排牙好像不是每个牙都是咬和严密的!尤其是567,我看过其他人好像也是这样。想请问您,这是您的习惯还是其他的原因呢?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7-14 15:09:58 | By: hugedental ]
 
hugedental太棒了,学习学习!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7-9 9:08:14 | By: 1985031 ]
 
1985031磨牙的牙花不要那么尖就吃东西就不会松动那么大````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5-6 21:21:04 | By: XIAOLONGBAOJUN88 ]
 
XIAOLONGBAOJUN88不错像你学习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5-5 9:38:09 | By: 王者归来 ]
 
王者归来上颌做钢托,后堤区那么设计封闭效果好么?整体的固位力够么?有点担心呀!!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4-19 0:58:16    【加精】 | By: zhaobin5335 ]
 
zhaobin5335不错牙排的好,位置都很到位,调的也漂亮向你学习了,谢谢,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4-15 11:21:33 | By: 951230222 ]
 
951230222排牙漂亮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4-13 19:12:46 | By: 6580095 ]
 
6580095下牙门齿再往外点就好了 呵呵! 现在看上去 有点深覆盖了! 不到说的对不对啊!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3-18 22:48:10 | By: wangyuan1212 ]
 
wangyuan1212你好:医生我是刚毕业的,请问为什么下颌要用树脂的托呢?
以下为祁豪杰的回复:
下颌牙槽棘低平,如果选择钢托固位效果会不理想的。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3-8 19:59:23 | By: 814060484 ]
 
814060484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3-3 19:04:04 | By: 84081920 ]
 
84081920祁大夫,我是个新手,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
一般在确定垂直距离的时候,书本上说先是测量好息止合位,在减去2个毫米,来确定垂直距离。可是在临床的时候,先把息止合距离测量好了以后,然后再带上合托的时候,往往与事先测量好的息止合距离差距很大,请问一下,这种情况怎么解决啊?
请您指点一下。
以下为祁豪杰的回复:
那是因为做的颌提过高造成。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2-3 20:20:34 | By: zt76 ]
 
zt76真的很厉害啊
学习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26 17:11:01 | By: wangqibao ]
 
wangqibao全口义齿做的很漂亮。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24 9:57:46 | By: YUHONGHAI ]
 
YUHONGHAI上颌牙槽脊的条件很好重新制作的修复体吸附力也能得到很好的改善,如果后提区制作铸造网状充胶后期的效果应该更好。(小人之见)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24 4:10:21 | By: aaa147258369 ]
 
aaa147258369为什麽不用长正中合排牙法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22 20:04:58 | By: HAIBING1 ]
 
HAIBING1为什么牙色要A1呢?这样不会太白吗?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22 16:03:36 | By: ZHAOJIANQING ]
 
ZHAOJIANQING做的不错。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21 9:45:10 | By: kewei857222625 ]
 
kewei857222625支持你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19 15:50:43 | By: aiyahushi ]
 
aiyahushi祁大夫,我想请教一下,排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我做过几例,可是都有很多的毛病,最主要的就是:在颌架上要和挺好的,可是到了病人的口中,咬合就不怎么均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谢谢指教。
以下为祁豪杰的回复:
先排除颌架本身准确度有没有问题,然后可以采取蜡型试口的办法,进一步确定准确度.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19 15:39:28 | By: aiyahushi ]
 
aiyahushi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19 13:50:48    【加精】 | By: liangdonggqp ]
 
liangdonggqp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17 21:15:11 | By: julongyake ]
 
julongyake很好
以下为祁豪杰的回复: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17 21:05:04    【加精】 | By: changguoli ]
 
changguoli加油豪杰。
以下为祁豪杰的回复:
国礼兄以后要多多指点啊
 
 
 
Re:全口义齿修复(工作日志)
[ 2010-1-17 18:52:22    【加精】 | By: yayaxueyi ]
 
yayaxueyi支持老乡,顶
以下为祁豪杰的回复:
谢谢支持。请加入河南牙医群:48462872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