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时 间 记 忆
.
最 新 评 论
.
专 题 分 类
.
最 新 日 志
.
最 新 留 言
.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
 
 
.
   
 
 
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4 19:49:00 | By: 杨裕红 ]
 

在刚工作的时候,老师说,牙冠连在一起固位好,不容易掉。因为总体的粘接面积增加了,所以很容易理解的。

现在做牙,大家公认的观点是能做单个的就做单个的,这样做出来的牙齿独立性好,更美观一些,也更符合正常牙的特性。其实我认为不单纯是这样的,工作了十来年,发现和好多观点一样,容易接受的道理却是经不住推敲的道理。在大多数情况下,做单个的牙齿,长期的固位要比连起来的好。

因为多个牙要想连起来,为了有很好的共同就位道,在牙体预备的时候,往往需要磨去更多的牙体组织,每个牙的聚合度也增加了;在加工的时候,多个牙连在一起,因为加工时蜡型的收缩,铸造时金属冷却的收缩等因素,加工精度很难达到单牙冠那样的密合度。

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连起来的牙所受到的力,远比单个牙要复杂,也容易出现某个牙冠已经松动了,因为其它牙还没有松动,仍然在口内,导致松动牙冠和基牙之间出现食物淤积,基牙出现敏感,龋坏或牙周病。

所以说,为了美观,更为了长期的固位和基牙健康,假牙能单个做的,就单个做。

单个的固位比连起来的可能要更好些。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9-9-28 17:04:48 | By: 俊杰 ]
 
俊杰我个人认为单冠和连冠那个容易掉,主要是处决于医生的水平,看过书的朋友都知道,固定修复的主要固位力是摩擦力,连冠为了取得共同就位道要磨去过多的牙体组织,所以我个人认为单冠较好!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9-8-14 10:17:56 | By: liqf88 ]
 
liqf88对于前牙能够单个固位,从生理和美观都比较好。但对于后牙还是能连就连,如果后牙单个做,时间一长,个别牙的移位就容易出现食物嵌塞。病人就说你技术不行,呵呵!个人观点。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9-6-25 17:18:58 | By: 184536657 ]
 
184536657还是连冠好连冠固位好要是不考虑固位的话单冠好,这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经过30年的临床观察.修复时间长的还是连冠好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10-23 21:10:28 | By: YANGTONGHAO98017 ]
 
YANGTONGHAO98017你好!那如不是活髓的前牙和双尖牙在考虑侧向受力呢?
以下为杨裕红的回复:
死髓牙最好治疗后置桩再做全冠。侧向受力的调整注意靠平衡合,如果没有平衡合,就算你做的很结实,连冠做,受力的地方因为疲劳也容易崩瓷,连冠真正在生物力学上还是不合理,因为受力最大的还是牙周储备最强的那个牙,就像我们好几个人抬一根木头,在不走动时,大家分担木头的重量,看起来很好,可是如果运动起来,恐怕最受累的还是个头最大,最有力气的那个人,最终团队的力气趋向于最小的那个人,可是如果把木头锯成小段的,每个人按能力分配不同重量的小段,而且在长途运动中根据每个人的动态身体状况,大家还可以交换木头,这样运送同样的木头,效率最高,团队中的每个人受的损失最小,团队的力气保持在平均点上,而不是最小的状态。单冠和连冠主要考虑的是冠根比和牙周状况。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9-13 8:55:51 | By: 元保生 ]
 
元保生同感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9-10 21:26:23 | By: 牙好胃好 ]
 
牙好胃好学习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9-10 0:01:02 | By: sun7908 ]
 
sun7908这个提法好,我赞同,基牙预后差的也应考虑。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6-12 8:55:03 | By: 88zhai88 ]
 
88zhai88知道了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5-16 10:24:42 | By: gynhxhq ]
 
gynhxhq单冠与连冠比哪个造价高.单冠对患者是有帮助的.如有一颗坏拉不会影响别的哪个.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5-10 16:14:02 | By: yuchen ]
 
yuchen学习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4-23 9:54:25 | By: yx5556 ]
 
yx5556也不一定啊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4-21 12:25:41 | By: zhys2008 ]
 
zhys2008有同感!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4-12 20:53:21 | By: xiaosongtan ]
 
xiaosongtan该是单冠的,不要连冠。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4-3 22:32:54 | By: 李云龙 ]
 
李云龙深有同感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31 8:54:25 | By: wanghu3251807 ]
 
wanghu3251807学习了,不错的文章!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30 13:40:10 | By: 19800809 ]
 
19800809知道了.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9 22:28:05 | By: hhl7888866 ]
 
hhl7888866我赞同能单就单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9 22:27:25 | By: hhl7888866 ]
 
hhl7888866我赞同能单就单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9 19:45:31 | By: TANGLINGMEI ]
 
TANGLINGMEI我也喜欢做单冠.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8 12:33:25 | By: lqf7886 ]
 
lqf7886呵呵,来晚了,欢迎杨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8 7:42:43 | By: lfengbang ]
 
lfengbang有理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8 2:41:55 | By: 阿不都黑力 ]
 
阿不都黑力谢谢!学习了!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7 9:01:31 | By: ZHAOMIN1 ]
 
ZHAOMIN1恩,不错,学习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6 17:53:52 | By: LIU HONG LIANG ]
 
LIU HONG LIANG前牙能单冠的,不要连冠,但在磨牙我会选用连冠.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6 15:34:31 | By: LNCYTW ]
 
LNCYTW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6 7:38:28 | By: 枫叶飘飘 ]
 
枫叶飘飘好 赞同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21:44:35 | By: LIUDD001 ]
 
LIUDD001该是单冠的,不要连冠。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21:12:43 | By: ganyuancai ]
 
ganyuancai不能连的就单 不能单的就连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11:55:31 | By: WGQ ]
 
WGQ从生理角度出发,还是单冠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11:12:05 | By: ywj123 ]
 
ywj123希望能详细写写,这些方面比较适合基层牙医学习,特别是固定长桥与活动牙的选择与病人的交流。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9:25:01 | By: 痛并快乐者 ]
 
痛并快乐者恩,学习了,呵呵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9:09:48 | By: nieyukai ]
 
nieyukai杨医生在kq88开博了,
又一个高手哈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8:33:33 | By: wangchengming ]
 
wangchengming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8:31:15 | By: 山东牙医王玉法 ]
 
山东牙医王玉法欢迎杨哥来到kq88大家庭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8:30:34 | By: 山东牙医王玉法 ]
 
山东牙医王玉法设计最好周全一点,该是单冠的,不要连冠。不然一个绷瓷。你就乐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5 8:17:06 | By: li008 ]
 
li008单纯从是否容易掉看,其实一般还是联冠稳固,因为要考虑粘结面积、不同牙位间交互制约等因素,这也是牙周夹板的固位原理。

至于为什么做单冠,我不是主要考虑固位,主要是考虑:美观、各自牙齿生理动度、自洁等。小加工厂、个别牙医也会考虑操作方便问题;大厂有激光焊的,大铸件变形不是难解决的。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4 23:33:12 | By: ZHANGJUNHAO123 ]
 
ZHANGJUNHAO123ds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4 22:21:35 | By: yjad2 ]
 
yjad2深有体会.谢谢你说出来了,复杂的多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4 22:21:12 | By: yjad2 ]
 
yjad2深有体会.谢谢你说出来了,复杂的多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单冠和连冠,哪个更不容易掉
[ 2008-3-14 22:00:51 | By: a0207 ]
 
a0207可惜能做单冠修复的这种情况在落后的地方还是比较少见的;毕竟,基层美容修复,全冠保护性修复不多.反过来我倒是想是不是应该不提倡做长桥岂不更实在,能分段尽量做分段的桥修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