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 间 记 忆
.
最 新 评 论
.
专 题 分 类
.
最 新 日 志
.
最 新 留 言
.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
 
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1 23:42:00 | By: 张恒友一星级、二星级会员 ]
 

         在临床工作中向患者推荐各种各样烤瓷修复体的时候,我经常采取低.中.高档的方法介绍,虽然也取得一些效果,但总感觉这种介绍的方法太俗,不够科学,一直在寻求另外一种更好的方法.前段时间买了北京大学刘锋老师最新出的一本书,<<美,从牙开始>>,关于这方面刘锋老师介绍得更系统更合理,也通俗易懂,后来我也采用了这种方法,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效果,患者更容易理解与接受,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一些经济上收益.各位同行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买这本书看看.

        现将这篇文章转载给还没买这本书的同行,先睹为快,希望能为各位同行带来一些收获.

              美牙陶瓷材料全攻略

       美牙的陶瓷材料特性不同,美学效果不同,价格相差悬殊.在你把美牙从想法变为行动前,充分了解材料性能,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是美牙成功的关键.

不十分推荐采用的材料

      共同缺点     :整体色调略发灰.

     "镍铬"合金烤瓷冠.  优点:价格便宜.   缺点:镍可造成局部牙龈的着色.

       镀金烤瓷冠: 缺点是非常薄的镀金在长期使用之后,会暴露出内部的镍.

      钛金烤瓷冠:   仅含钛4%-5%,其他绝大部分仍是镍铬,和镍铬合金烤瓷冠无本质上的区别.

       纯钛烤瓷冠.  优点:对人体无污染.  缺点:加工难度大,价格相对贵.

可选择的材料

        贵金属烤瓷冠:  金含量>85%,铂含量>10%,稳定性,加工性,强度,色泽者非常好,是理想的金属内部材料,但费用较高.

       金沉积烤瓷冠:  与被磨小的真牙非常密合,且内冠是淡黄色,使烤瓷冠整体色调和真牙更相近.价格比普通贵金属烤瓷贵一些.

最in,最时尚的选择

      无论哪种烤瓷冠,只要带有金属内层冠,者会有同一个重要问题---半透明性问题.真牙是半透明的,光照身到牙齿上里弄部分光线被反射回来,另一部分则透射过去,形成自然,美观的牙齿外观.而含金属内冠的烤瓷冠,所有光线都会被不透光的金属内冠反射,因而金属烤瓷冠虽可做到颜色上佳,但半透明的美学效果无法达到天然牙.所以,如果你对美学要求很,经常会成为别人瞩目的焦点就有必要选择最in,最时尚的全瓷材料!

       铸瓷冠:   用其制作内冠,再在其外制作透明度更好的饰面瓷,这样既可保证瓷冠强度,又可使美学效果更接近天然牙,非常值得推荐.

      氧化铝基全瓷冠:  强度更加提高,尽管半透明性有所下降,但仍能获得很好的美观性,价格高于铸瓷冠.

      氧化锆基全瓷冠:  是目前强度最好的全瓷冠,其强度已超过金属烤瓷冠,但是半透明比氧化铝基全瓷冠低,可以与完全不透光的金属内冠相比,美学效果还是好很多.如果你希望从材料强度上达到极致,寻就选择这种材料吧.当然其价格也会达到极致.

本文章摘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刘锋老师<<美,从牙开始>>,在此谢过


 
 
  • 标签:介绍 烤瓷 修复体 
  •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2 6:49:30 | By: ZHANG15981965731 ]
     
    ZHANG15981965731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2 8:44:30 | By: zilin ]
     
    zilin修复中的美应该是我们生活中的反映,如果没有美感,修复应该是不完善的、不理想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2 12:07:59 | By: 芽依 ]
     
    芽依现在又说铸瓷不理想,材料这么多都搞糊涂了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铸瓷也有它的优点啊!选择适应症很重要!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2 18:48:55 | By: cwl730910 ]
     
    cwl730910有钱好办事,没钱办事难.在农村150元一颗烤瓷牙人都说贵,再好的材料也不能用上,他们确实负担不起,我一般做的都比较廉价的,达到效果就行,如果牙体预备不好,再好的材料也徒劳,我认为还是要从技术入手,我觉的普通烤瓷和贵金属烤瓷差不多,但价钱差几倍,老百姓挣的血汗钱不容易,做一颗牙要卖掉一头猪,不干.希望牙医们创效益的同时也要有点同情心.
    一个骑单车上班的牙医!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说得好,我也是走路上班的牙医!或许是我们针对的客户群不一定吧!你说从技术上下手我是很赞同的!但高端修复体也有一定的客户群啊!对不?这时候技术和材料这二样都重要!你认为呢?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2 19:01:20 | By: garfield1027 ]
     
    garfield1027
    以下引用cwl730910在2007-11-12 18:48:55发表的评论:
    有钱好办事,没钱办事难.在农村150元一颗烤瓷牙人都说贵,再好的材料也不能用上,他们确实负担不起,我一般做的都比较廉价的,达到效果就行,如果牙体预备不好,再好的材料也徒劳,我认为还是要从技术入手,我觉的普通烤瓷和贵金属烤瓷差不多,但价钱差几倍,老百姓挣的血汗钱不容易,做一颗牙要卖掉一头猪,不干.希望牙医们创效益的同时也要有点同情心.
    一个骑单车上班的牙医!

    顶一下,我也是一个骑单车上班的牙医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呵呵...听你这么一说好象是你认为我是个没有同情心的牙医似的!我有一个这样的说法,不知你认同不:在有钱人上尽量做好一些的,争取创造一些利润,在没有太大能力支付上的人身上,尽职尽责帮人解决问题,哪怕是优费或免费!这种事情我常做!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2 19:22:06 | By: 潜龙在天一星级、二星级会员 ]
     
    潜龙在天呵呵...我也有同感啊!但我个人认为铸瓷做前牙还不有它很多优点的!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3 16:39:29 | By: 518493 ]
     
    518493我们县城牙科市场不好做,一是消费群体相对较低,二牙科多市场竞争激烈,有人居然挂价烤瓷牙80元每颗,洗牙20元,补牙30元,你怎么劝人做贵金属,铸瓷牙之类呢?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走自己的路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3 16:54:55 | By: 保保 ]
     
    保保大家都有在基层收费难的问题呀!!那也是没有办法呀!要根据市场和患者的经济情况而定。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言之有理!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3 18:07:50 | By: YANJS ]
     
    YANJS写的好具体,谢谢奥!!!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就是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3 19:07:52 | By: 禹水 ]
     
    禹水再便宜也有人说贵!自己走自己的路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3 20:16:35 | By: 50154609 ]
     
    50154609对待事情要一分为二呀,基层牙医确实难.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没错!是要一分为二!所以要根据不同患者的要求给予患者不同的选择!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3 20:45:05 | By: A3113 ]
     
    A3113收费是个难题,临床中老是遇到这样的问题,患者想做好的但没钱,向他们所的有钱好办事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呵呵....我个人倒认为是患者重不重视口腔的问题!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3 21:03:54 | By: A3113 ]
     
    A3113如果是你你会饿着肚子看牙吗?钱是硬的,没钱怎么看,好东西谁都喜欢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3 22:32:09 | By: BAIDAGUA ]
     
    BAIDAGUA
    以下引用a3113在2007-11-13 21:03:54发表的评论:
    如果是你你会饿着肚子看牙吗?钱是硬的,没钱怎么看,好东西谁都喜欢

    这句话最实在拉.
    还有上面一仁兄提到的那句(我觉的普通烤瓷和贵金属烤瓷差不多,但价钱差几倍,老百姓挣的血汗钱不容易,做一颗牙要卖掉一头猪,不干.希望牙医们创效益的同时也要有点同情心.
    )也实在.
    还有就是比如大牙 .个人认为咀嚼功能比什么光泽度更重要.还有在我们基层能花上几百块做两个牙齿已经算是够舍要.还有在我们基层能花上几百块做两个牙齿已经算是够舍得的.
    最后:(呵呵....我个人倒认为是患者重不重视口腔的问题!)关于作者的这句话补充一点:什么叫做重不重视口腔问题?
    花上普通瓷牙几陪甚至十几倍.几十倍的价钱做牙那就是重视问题吗?你这样到不如我跟病人讲:早晚要刷牙,晚上刷完牙后不要吃东西睡觉,每餐吃完饭后用清水漱口.这样一句简单的话来的实在..不觉得吗>?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这样回答你的好不好:假设一个患者找你做一个修复体,经济上能负担得起,又比较重视牙齿健康,想做一个好的修复体,你会如何介绍呢?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我个人认为:患者是有权知道关于烤瓷牙的一切的知识的!医生是有责任告知和介绍的!至于患者如何选择是患者的权力!你认为呢?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你这样到不如我跟病人讲:早晚要刷牙,晚上刷完牙后不要吃东西睡觉,每餐吃完饭后用清水漱口.这样一句简单的话来的实在..不觉得吗>?
    关于这一点我是这样做的;是我的患者,这些话我都会说的!不一定就是修复的!每天都要重复说好多次!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4 16:03:28 | By: x498511627 ]
     
    x498511627天下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基层的人们的收入是少的可怜,可是有谁会关心了,还那有什么同情心在里面了,都不是假的吗?有几人真的关心我们那些生活在大山里的人们了,我想是很少的.但是我想我们要一直去努力,让大家都过的更好才是,不只是在这里说价格的事,那不真是徒劳了嘛!行动可以表示的更让人心服口服.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5 9:53:29 | By: dier_007 ]
     
    dier_007推荐介绍是医生的责任所在,但最后的决定权是患者说的算,估计谁也不会用一个月1000块的工资去做3000块的一颗大牙,对吧!!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对!言之有理!我也是这个意思!谢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18 21:03:56 | By: baidagua ]
     
    baidagua不错 向患者介绍我从来都当成责任。。但是就像上面那位老兄说的(估计谁也不会用一个月1000块的工资去做3000块的一颗大牙,对吧!!)特别是在像我们这样人均收入极底的县级市里。
    当然也有个别。像上星期做的一个患者(一煤矿老板):两个畸形是上2两个黄金瓷牙。1500一个。当时跟他介绍全瓷的时候,他调侃的说到:我这两牙都当别人家几月的工资。。你听了这话除了笑笑还能说什么?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你说的对!黄金瓷牙已经是很不错了!介绍这东西也要因人而已!说是我们的事,要做哪样是他们的事!对不?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20 14:08:33 | By: baidagua ]
     
    baidagua首先谢谢能理解我们在基层工作的苦衷,其次你确实是个很有责任感的医生.我能顺便问句吗?
    你那边黄金冠加工费怎么算啊?
    象那全瓷的又怎么算啊? 大概多少?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谢谢,我也只是尽力而为之!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1-20 18:19:56 | By: baidagua ]
     
    baidagua你们那黄鲸冠怎么算加工费的啊?
    我这里前牙450 后牙500 感觉蛮贵的.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我们这边也是一样啊!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最近黄金价格上涨,工厂有可能会加高加工费!所以我们现在主推全瓷!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7-12-17 21:45:53 | By: zhangyanhua ]
     
    zhangyanhua是个不错的方法
    辛苦了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8-2-18 22:27:13 | By: jjs ]
     
    jjs1.关于烤瓷牙的知识,医生是有责任告知和介绍的!要不想做全瓷患者会怪你怎么只介绍镍铬"合金烤瓷冠. 2. 烤瓷牙80元每颗,估计他把 消毒 的钱也替患者省下了,更谈不上技术了,是吧?叠砖头的一天还一百多块呢,他的成本才一块砖刀(15元,可以用上一年呢). 换 成我,我一定不干了,还不用担心给传染上某些不治之症呢. 3.想做善事可以啊,你可以把赚来的钱回馈社会啊,很多企业都是这样做,而且名利双收啊. 4.医生有向患者告知和介绍烤瓷牙的知识,!这就是有同情心,有爱心,有耐心,有为患者考虑的医德医风的体现. 我也是基层的牙医,知道其中的难处,都是以最低的劳动价值为基层人民服务. 讲了很多题外话,总之,我同意张老师的观点,向您学习了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8-2-18 22:32:40 | By: jjs ]
     
    jjs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知识是有必要的,无形当中也给你带来了更为可观的收入,同时也沟通了医患的关系,何乐而不为呢?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8-3-17 18:06:31 | By: 牙医王立平 ]
     
    牙医王立平学习了很有体会.......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8-6-7 9:32:49 | By: yx5556 ]
     
    yx5556说了半天,你还不是在向患者推荐做好的、贵金属的、全瓷的吗?还是想多赚些人民币吗?不赚钱的也不向患者推荐吗?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8-7-21 0:47:29 | By: hongsongmu_7903 ]
     
    hongsongmu_7903真希望看看最in·最时尚的牙,长什么样?
     
     
     
    Re:我是这样向患者介绍烤瓷修复体的
    [ 2008-10-2 21:04:13 | By: sunzubiao ]
     
    sunzubiao正常,在农村做完国定牙之后,不粘上就是活动牙,沾上就是固定牙,你们见过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