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5-30 21:14:00 | By: 支抗男人三星级会员 ]
 
女,41岁,当我们碰到这样的情况寻求您的修复,您会如何处理?
上颌
下颌
全景片(跟口内情况一样,牙周情况很糟)
您看了认为怎么修复呢??是不该拔的拔,该治疗的治疗,最后可能就是支架义齿修复。
其实这个病人以前也是支架义齿修复的!如图:
上颌
正面
侧面
面像
现在通过最近的修复后,上颌采用套筒冠修复,下颌采用种植桩加强固位(配合磁性附着体)!
(最后非我所完成,本人水平和技术没跟上)
4个单位
上颌
下颌
这样看明白了吧!
正面
侧面
形象改变不少!!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11-11 14:02:42 | By: kangmei520 ]
 
kangmei520我认为这个设计很合理
因为他的牙已经不行了
如果在保留,就等于没有为病人解除痛苦,那就违背了做医生的职责.他做好的是因为他的经济实力能承担的起.不能说医生太黑.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9-28 8:02:58 | By: sumcamp2231121 ]
 
sumcamp2231121有利有弊,可以说弊大于利也或者是利大于弊。周瑜打黄盖,愿打愿挨。利是恢复了美丽容颜比较整洁大方,弊是再好的假牙修复体的咀嚼功能只能恢复到真牙的%30—45.好用不好用,呵呵,自己知道。没法,人家爱美吗!我支持济南牙医国洪波的观点——把根留住,更要把自己的真牙留住。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8-2 9:29:55 | By: fair327 ]
 
fair327受益匪浅,谢谢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7-15 2:58:42 | By: xinjieya(游客) ]
 
xinjieya(游客)
以下引用开宝马的牙医(游客)在2007-6-1 1:19:21发表的评论:
下颌像是种植后+磁性附着体?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终于发现慧眼了!


磁性附件?
装了几个?
考虑过基牙(假设是基牙,种植体也是)及软组织两者的支持特性吗?
假如那几个磁性附件是水平放置,将有可能出现它们不在同一平面上,会怎么样?或者说,在侧向、前伸时,又会怎么样?
我反对水平放置磁性附件!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7-15 2:36:33 | By: xinjieya(游客) ]
 
xinjieya(游客)
以下引用wang(游客)在2007-6-11 13:31:01发表的评论:
上颌相当可以了,但下颌远期效果不太好。


我同意!!!!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7-6 21:12:04 | By: 小强(游客) ]
 
小强(游客)牺牲太多 换来的是甜美的微笑 不知道是否值得 对于一个普通的人来说的确是一种很大的负担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7-4 12:33:42 | By: 一方 ]
 
一方看了,不错,可以说很漂亮。
不过有疑问,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不会把下牙拔掉。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26 5:18:58 | By: wulei1218hebei ]
 
wulei1218hebei没见病人的具体情况,所以不好说该不该拔,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吧.不过最后的修复效果还是不错的.
看了以后收获还是不小.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23 10:40:45 | By: 顾村儿 ]
 
顾村儿难以置信.
我这牙,修来修去,造成咬合关系紊乱,一年半了,还没修好,我的牙要说比她好多了,但现在仍然是只见修不见复,万分痛苦.
我想请教一下,重建咬合的关键是什么,咬合时口型有什么讲究吗?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非一两句话能说清楚!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22 19:21:54 | By: 崔二牙(游客) ]
 
崔二牙(游客)得不偿失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19 22:04:00 | By: 老刘(游客) ]
 
老刘(游客)这人真有钱,不是一般的有钱。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18 12:19:00 | By: WZXX ]
 
WZXX不错,经典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16 13:43:28 | By: caterpill ]
 
caterpill我会告诉她:

叫你全拔光的牙医他没有人性!!

因为种植牙比烤瓷牙的利润高很多!!!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正规的医生给病人制订方案不是以利润高低来确定最后的方案!病人跟病人的情况不一样,种植牙比烤瓷牙的利润是高很多,但种植牙也有许多烤瓷牙比不了的优点!
此病人也不是全拔光了,上颌保留了4个根,下颌两个,因为下颌除了两个1外全部是2度以上松动,就像钢琴键一样!!此病人也不是您所说的种植牙,而是通过种植来加强固位!另外告诉您,此病人已经4年多了,一切情况都不错!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15 11:57:15 | By: xiao yu(游客) ]
 
xiao yu(游客)还算可以,我们这经济比较差,一般人没法做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11 21:34:43 | By: w050329 ]
 
w050329这一共花了多少钱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11 13:31:01 | By: wang(游客) ]
 
wang(游客)上颌相当可以了,但下颌远期效果不太好。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10 12:00:31 | By: 雯画(游客) ]
 
雯画(游客)想问一下,这个病人的这种治疗花了多长时间?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8 9:18:16 | By: 大名 ]
 
大名拔掉这么多牙齿,只为了好看,是不是牺牲太大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7 3:49:39 | By: 补考达人(游客) ]
 
补考达人(游客)李医生好:
很佩服你的病例,像那前牙创伤的小孩。

下颌的牙的作法很好。符合流行,有效的修复理念,只是银子要充足.

牙周状况从全景片上看,应该很糟糕吧。不拔牙,其实病人也会觉得很松动,没力。特别是后面的磨牙。前面的要做修复也不容易,因为没多少牙根留下了。做种植其实对长期保留病人的牙槽骨有好处。 另外,唯一担心的是病人的口腔卫生习惯因为种植牙齿要比真牙更需要细心的保养。但是,从病人的年龄和治疗前的习惯看来,她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不知道我说得对不对,请包含。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6 22:15:17 | By: 大军(游客) ]
 
大军(游客)看了她的全景片,她的牙周非常不好,也许这是最好的办法了!!!!!!!!还是顶你一下!!!!!!!!!!!!!!11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6 22:02:27 | By: 大 军(游客) ]
 
大 军(游客)假牙做的的确不错,但拔牙太多了,.难道我们只是为了病人的美观吗?这样干脆都换假牙算了!!!!!!!!汗!!!!111111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6 1:24:55 | By: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 ]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你们别老是抓住说拔牙太多这个问题不放!
你们试试给病人前牙全做套桶试试,晚上病人估计能把自己吓s!
而且下前牙的双套桶会像烤瓷牙体预备不足那样,完成后会很厚!
形态绝对没有如此的生动逼真!
尤其是现在的牙龈形态!蜡型技师真的做得很漂亮!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处在不同的位置就有不同的理解,所以产生不同的观点也非常正常!希望你多来,大家好多交流!!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6 1:12:51 | By: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 ]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下颌共是六枚磁体,四枚是种植的,两枚是原有切牙.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5 22:07:36 | By: 聊城李发瑞 ]
 
聊城李发瑞这样的修复对一般的个体诊所来说,技术是很难达到的.就是达到了,费用对一般患者来说,也是一个天文数字.我觉得这样做也是缺乏爱伤观念.可能也只适于高薪阶层.中薪阶层也是望尘莫及.我们这儿也只是看看而已.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5 21:44:08 | By: 小飞(游客) ]
 
小飞(游客)拔那么多牙啊 ,不过修复效果挺好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5 20:38:48 | By: 想知道为什么(游客) ]
 
想知道为什么(游客)我首先下想问问为什么上颌要拔掉两颗牙,其次有必要把下颌的牙全拔掉吗?再一个就是上做了四个双重冠,下做了四个磁性,,有必要那,两个或者三个就够了吧?请指教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5 18:27:40 | By: 炜伟(游客) ]
 
炜伟(游客)现在磁性附着体和套筒冠修复在临床以广泛使用.我也建议患者去做,其自身条件技术方面要求比较高.您是否观察了患者的远期效果如何.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5 11:42:13 | By: 583 ]
 
583
以下引用a4436在2007-6-3 19:40:30发表的评论:
您每期我都看的.很好啊.我现在在广东肇庆!工作3天.郁闷上了.老板要我做正畸.拔牙了.我分牙时看到右下7有龋损.颊侧有漏管.用水枪去掉食物残渣.有充填材料.去掉充填物看到一个古老的棉球!远中根粗大.近中没开放.我找到跟管后插扩大针拍片,根都开始吸收了.扩到30号开放2天.用锋利剪刀剪掉颊侧赘生物!其他牙上分牙簧后患者离开!后天复诊!<br/> 郁闷的是我去龋的时候让护士拿大球钻.拿来的是中号球钻.中号的也吧了.居然是光头!没毛的!我就想发火!忍住了.问有新的吗?护士回答没!!!若大一家诊所!!!我直接拿钻头给老板.老板眉头都皱起来!都没爽快说买材料!<br/> 末断钳也蹦掉了.口内没法剪东西了!<br/> 人家高薪我没去.因为我答应了这个老板!我一个星期给他说.我要走.3个星期给他找人!干一个月就88.那里有好诊所啊!哇哇!<br/> <img src="/"";editor/images/emot/face9.gif"/>[/quot呵呵 有些老板只为钱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4 23:19:21 | By: 北雪(游客) ]
 
北雪(游客)很漂亮,不过需要拔那么多牙,需要很大决心 啊,问一下,这患者一共用了多长时间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4 21:33:52 | By: A4436 ]
 
A4436有时候就有冲动的毛病.不应该在大哥的博客上说一些无关的话!昨天真是郁闷!给支抗大哥说声对不起!大哥以前都说不喜欢别人说无聊的话.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4 21:28:51 | By: A4436 ]
 
A4436考虑周到.垫底需要!补偿上颌骨吸收!下颌看不出来装置.提醒了就看到了!磁体是预留的孔后加上的?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4 13:45:35 | By: WTO(游客) ]
 
WTO(游客)下颌为何不用根内种植,全拔的做法缺乏爱伤观念!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4 13:08:26 | By: 王小冬(游客) ]
 
王小冬(游客)做的很漂亮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4 1:44:07 | By: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 ]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你为什么不给她排张下颌的照片呢!?
可惜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4 1:40:43 | By: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 ]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
以下引用a4436在2007-6-3 19:40:30发表的评论:
您每期我都看的.很好啊.我现在在广东肇庆!工作3天.郁闷上了.老板要我做正畸.拔牙了.我分牙时看到右下7有龋损.颊侧有漏管.用水枪去掉食物残渣.有充填材料.去掉充填物看到一个古老的棉球!远中根粗大.近中没开放.我找到跟管后插扩大针拍片,根都开始吸收了.扩到30号开放2天.用锋利剪刀剪掉颊侧赘生物!其他牙上分牙簧后患者离开!后天复诊!
郁闷的是我去龋的时候让护士拿大球钻.拿来的是中号球钻.中号的也吧了.居然是光头!没毛的!我就想发火!忍住了.问有新的吗?护士回答没!!!若大一家诊所!!!我直接拿钻头给老板.老板眉头都皱起来!都没爽快说买材料!
末断钳也蹦掉了.口内没法剪东西了!
人家高薪我没去.因为我答应了这个老板!我一个星期给他说.我要走.3个星期给他找人!干一个月就88.那里有好诊所啊!哇哇!


愿意来江苏工作吗?
有兴趣的话联系我,13773777058,最近正招医生!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哈^^不错,相互有利是最好的事!想不到我的博客也能取到这样的作用!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4 1:36:43 | By: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 ]
 
开宝马的牙医(游客)上颌做胶托是为了方便以后牙槽骨吸收后垫底,分散颌力。
你们看下颌的时候注意看前牙舌侧和牙齿颌面安装磁体时的树脂排溢孔!
分别用龈色和牙色树脂修补起来了,但是稍注意点,还是很明显的!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不错,还是您能看出门道!!
希望多交流!!下面的部位网友也该明白我下面回复的某些话的意思了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3 19:40:30 | By: a4436 ]
 
a4436您每期我都看的.很好啊.我现在在广东肇庆!工作3天.郁闷上了.老板要我做正畸.拔牙了.我分牙时看到右下7有龋损.颊侧有漏管.用水枪去掉食物残渣.有充填材料.去掉充填物看到一个古老的棉球!远中根粗大.近中没开放.我找到跟管后插扩大针拍片,根都开始吸收了.扩到30号开放2天.用锋利剪刀剪掉颊侧赘生物!其他牙上分牙簧后患者离开!后天复诊!
郁闷的是我去龋的时候让护士拿大球钻.拿来的是中号球钻.中号的也吧了.居然是光头!没毛的!我就想发火!忍住了.问有新的吗?护士回答没!!!若大一家诊所!!!我直接拿钻头给老板.老板眉头都皱起来!都没爽快说买材料!
末断钳也蹦掉了.口内没法剪东西了!
人家高薪我没去.因为我答应了这个老板!我一个星期给他说.我要走.3个星期给他找人!干一个月就88.那里有好诊所啊!哇哇!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3 19:08:34 | By: a4436 ]
 
a4436厉害啊.我还没看过全景牙片.这样的设计很合理.上合用支架与网有什么区别.支架应该舒服些.设计后腭杆!您为什么说网的后期效果好?请教!
下合这样设计很好.下半口一般要多少桩才合适?
牙是什么牙啊?松风塑钢牙还是别的品牌?
我现在好郁闷啊.工作都找不到.大哥能帮我找工作吗.我的qq48081954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3 17:11:56 | By: yayi(游客) ]
 
yayi(游客)zhichini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这样的病例修复总是会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07-6-3 14:39:15 | By: 一年四季 ]
 
一年四季很漂亮,希望支抗大哥多发一些这样的病历.让我也多增加一些见识.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