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kq88.com/u/5770/index.html

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牙仔姚勇] 发表于[2008-1-29 11:21:00]
  一例氧化铝全瓷修复过程,再给大家说下我的普通印模法.对于部分基层医生做修复体还是用普通材料的.见好多医生印模时还是喜欢用手指先两侧涂点上去再印的,这样印出有时边缘还是不够清晰的!我习惯普通印时也用注射抢打,不一定只是硅胶才抢打的!这样也可以印得清晰!(当然用硅胶更好点)以下病例望大家指点!
患者23岁,右上1死髓牙半年在外院已行根管治疗,现全瓷修复. 
 
备牙前印模,备完做临时牙
没排龈备有点损龈
比色
吹干印模,最好吹到牙龈有点分开用注射抢360度打进去印
边微震荡边印下去(普通变色龙)
 
 
舌侧做挺好的
我想起老板曾给我说过一句经典话:"看女人身材苗条不苗条首先看她的腰,腰好看了穿紧身衣服才好看,水桶腰,大肚腩就不行了!!备牙也一样肩台就是腰备得苗条戴得牙(穿衣服)才好看!呵呵!!
戴牙(检查边缘完全吻合没有短边没悬突)
下牙合的牙齿不整齐,在做前伸平衡调整时,把切端作了一定的修整!(腰肥了点)
以上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望大家指点!
 
 
 
 




  • 标签:全 瓷 
  •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fct8] 发表于[2008-5-11 17:22:31]
    fct8北大徐军老师讲过一句话,藻酸盐印模材不应用于固定修复。我认为很好有道理,其实硅胶不贵,超值的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yhfeng69三星级会员] 发表于[2008-4-17 13:39:57]
    yhfeng69在基层应该不错,存在问题:

    1、如高医生所说,加纤维桩,以防冠折;
    2、切端应该去除薄的牙体组织,形成斜面;
    3、印模里龈沟不清晰;
    4、比色一定是在备牙前进行。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嗯!大哥说得对!谢谢指点!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A0207一星级、二星级会员] 发表于[2008-3-5 23:36:38]
    A0207请问那注射器是怎么搞出来的??
    说实在的,你的方法的确是适合基层,但是我想如果基层做得起全瓷这类修复体的话,为什么不拿一点在全瓷上赚到的钱去买一套硅橡用用呢?毕竟没用过当练手也是应该的.呵呵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交易买的!呵呵!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shihb111] 发表于[2008-3-5 12:27:36]
    shihb111不错,支持,支持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mermaid] 发表于[2008-3-2 14:53:10]
    mermaid是啊 死髓牙做全瓷不会透色吗?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zuoxia6] 发表于[2008-3-1 21:49:29]
    zuoxia6好!我现在也是用注射器和藻酸盐印模材取摸感觉还可以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caicaihelaoqiao] 发表于[2008-2-27 9:53:32]
    caicaihelaoqiao麻烦请问你所用的普通印模材是什么牌子的?
    是变色龙吗?看其还挺细腻的!!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liaoxinjian] 发表于[2008-2-26 17:59:13]
    liaoxinjian简单,实用,低成本,好。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zdming1978] 发表于[2008-2-23 18:49:33]
    zdming1978呵呵 看了不错啊 你的手术线 排齦 也不错啊 只是手术线太硬啊 不好压入龈沟啊 有什么窍门?? 还要放药吗??请教了!1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王方福三星级会员] 发表于[2008-2-20 15:21:33]
    王方福很漂亮!
    吸奶嘴的黑娃仔好可爱呀!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ffq0303] 发表于[2008-2-16 19:06:31]
    ffq0303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zhengjiexing] 发表于[2008-2-15 12:39:38]
    zhengjiexing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liuyunfang] 发表于[2008-2-14 9:41:22]
    liuyunfang很不错的,这样的方法我想是多数牙医惯用的,你说呢?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保保] 发表于[2008-2-13 9:48:19]
    保保看你的博客收益不少呀!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大海2007] 发表于[2008-2-12 22:33:16]
    大海2007有点不同意高老师的看法,全瓷就一定能做的精密吗?普通烤瓷只要大夫和技工的技术过关也一定能做精密,我占同作者的看法要根据我国的国情,不一定每个人都必须用硅胶,主要还是技术.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SANFENYUNO1] 发表于[2008-2-10 21:44:35]
    SANFENYUNO1肩台用几号车针备的?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do一星级、二星级会员] 发表于[2008-2-9 17:06:51]
    do
    以下引用do在2008-2-9 17:03:04发表的评论:
    小幽默

    我宣布:取固定义齿印模必须用硅胶(进口,加聚)。。。
    我宣布:镶牙必须镶全瓷牙,种植牙。。。
    我宣布:奔驰档次一下的汽车一律不准上路。。。
    三个月后,我从北京调到内蒙古最偏僻的乡村(缺水,缺电,刚解决温饱)开了口腔诊所,意大利牙椅,全景机。。。投资300w,开业3月后。。。现在我宣布:手工锤造固定桥好,适合国情。取模要用红膏。出门要骑马,环保。。。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do一星级、二星级会员] 发表于[2008-2-9 17:03:04]
    do小幽默

    我宣布:取固定义齿印模必须用硅胶(进口,加聚)。。。
    我宣布:镶牙必须镶全瓷牙,种植牙。。。
    我宣布:奔驰档次一下的汽车一律不准上路。。。
    三个月后,我从北京调到内蒙古最偏僻的乡村(缺水,缺电,刚解决温饱)开了口腔诊所,意大利牙椅,全景机。。。投资300w,开业3月后。。。现在我宣布:手工锤造固定桥好,适合国情。取模要用红膏。出门要骑马,环保。。。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dai530] 发表于[2008-2-4 11:09:18]
    dai530颜色等做的不错,,只是颈缘处理稍微差了一点,,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嗯!谢谢指点!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xl0841] 发表于[2008-2-1 21:55:37]
    xl0841在图片上看瓷冠的遮色还是很好的!刚戴上时不反黑吗?远期遮色稳定吗?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ncjhyf] 发表于[2008-1-30 14:45:17]
    ncjhyf兄弟!哥支持你。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KQ小子] 发表于[2008-1-30 11:11:35]
    KQ小子做得不错!人长得满帅的,我加你qq你要通过!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a4573] 发表于[2008-1-30 8:53:41]
    a4573谢谢姚仔!!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只是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普通印模,不要老是用手指涂,搞得患者大花猫脸!呵呵!!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wrl123] 发表于[2008-1-29 23:04:49]
    wrl123支持,学习了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hejingkq] 发表于[2008-1-29 21:26:57]
    hejingkq迷信个人就不应该了,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hejingkq] 发表于[2008-1-29 21:20:13]
    hejingkq呵呵,“藻酸盐印模材不应用于固定修复”在中国恐怕不现实吧!虽然全瓷,精密附着体是高收费,但固定修复包括包括很多啊,有些是很低收费的,特别是在基层,很多患者都无法支付硅胶的费用。
    也不是只用硅胶才能得到高精密度,在修复体的整个制作过程中决定精密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医生的备牙、印模技术、加工厂的加工质量等等,印模材料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在现实中我看到的很多的是:用了很贵的材料(比如硅胶),但备牙不标准:有倒凹,没有共同就位,备牙空间不够,印模模糊不清等等。太多
    在采用好的材料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其他的因素(医生的技术,工厂的能力),甚至能弥补材料的不足。
    姚医生这种印模的方法还是不错的,没有增加成本,印模质量提高了!符合中国国情。
    不要迷信材料,提高技术是关键。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谢谢老大支持!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zt76] 发表于[2008-1-29 20:48:24]
    zt76很好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xq0116] 发表于[2008-1-29 20:28:41]
    xq0116应该买硅橡胶,毕竟是全瓷修复啊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无论什么修复体都应该达到高精密度,精密度不一定靠硅橡胶决定的因素.比如医生的备牙印模技术,加工厂的制作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印模材料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虽然这个是普通印模材,但试戴我检查边缘完全吻合没有短边没悬突!我们其它固定修复都可以达相同的精确度!(硅橡胶我们是有的这个病例我没用)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KESHI365] 发表于[2008-1-29 19:44:21]
    KESHI365很不错~向你学习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shdentistgao三星级会员] 发表于[2008-1-29 17:39:00]
    shdentistgao感觉不错,加个纤维桩会更好,将来牙体肯定会断的,时间早晚问题。
    北大徐军老师讲过一句话,藻酸盐印模材不应用于固定修复。做全瓷这么精密的修复体,收费肯定也不会低了,为什么就不能增加点成本投入,买点硅橡胶呢?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谢谢高老师指点!新手经验不足以后还要多指点!普通烤瓷同全瓷一样要精密!(不加桩的原因由于本身牙体比较大,备牙完剩余牙量仍然比较多,应该有足够的强度抵抗咬牙合力.如果要加桩普通桩都可以)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shdentistgao三星级会员] 发表于[2008-1-29 17:38:13]
    shdentistgao感觉不错,加个纤维桩会更好,将来牙体肯定会断的,时间早晚问题。
    北大徐军老师讲过一句话,藻酸盐印模材不应用于固定修复。做全瓷这么精密的修复体,收费肯定也不会低了,为什么就不能增加点成本投入,买点硅橡胶呢?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北大徐老师说这句话有定道理,但不完全符合中国国情,不是所有患者都消费得起硅橡胶,所以我采用注射普通印模法一样可以得到比较高的精确度!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weixiaoxu1] 发表于[2008-1-29 15:37:11]
    weixiaoxu1rct 后加纤维桩是不是更好



    Re: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原创>

    作者[许丽] 发表于[2008-1-29 14:54:57]
    许丽牙仔姚勇,您好!欢迎你的到来!我是新来的kq88博客的专职管理员 许丽(今年已经通过了执业医师考试,临床经验不是很足),前牙氧化铝全瓷修复(附带印模法)很不错!期待您更多精品文章与大家分享!
    祝您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事业有成!
    如果我在管理工作中有什么做的不好,请您多多批评指正,我要用心为大家服务。谢谢!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谢谢!大家互助学习!



    发表评论:
    .


    Design by blog.com @ Powered by blog.kq88.com. 口腔博客网